【喜迎二十大】增进民生福祉 创造高品质生活

2022年09月25日 21:24: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各地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园林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地干群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共建美丽家园】

  粉墙黛瓦尽显古城特色,整洁干净令人心旷神怡。这里是苏州市姑苏区的南林苑小区,经过2个月的综合整治提升,如今小区外立面已经焕然一新,其它改造正在如期推进。陈椿年老人今年75岁, 从1998年开始就一直住在这里。这次改造,老人没少忙活,他加入到了临时党支部,成为了居民义务监督组的一员,大家伙的心声,都能一一及时反馈。

  苏州市南林苑居民陈椿年说:“经过这个十年的变化,特别这一次整治以后,真正地看到了粉墙黛瓦,真正地把我们南林苑的小区能够和苏州市古典园林城市相吻合,这使我们感觉到非常幸福。”

  民生项目,问需于民。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苏州充分尊重居民意愿、让群众全过程参与,已经成为完善改造方案的必要途径。近年来,苏州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市已改造老旧小区1045个,正在实施改造老旧小区79个。全市119个无物业小区中,已有50个实现了物业服务覆盖,力争到2023年实现全覆盖。

  苏州市房屋征收办公室副主任徐志刚说:“我们老旧小区改造要达到宜居水平显著提升、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绿色低碳环保转型稳步升级、群众更加满意的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宿迁:推门见景 我家住在“大公园”】

  最近,宿迁新建的主题公园英雄园对市民开放,公园占地面积8.5万平方米,紧扣“英雄”主题,设置了主题花海、景观亭、中央草坪等6个特色景点,附近居民最近的只有500米左右的距离,步行七分钟就可以入园。

  宿迁市民马殿友说:“这十年来变化是太大了,以前这附近的公园离我们距离比较远,现在就是出门见景,走两步就到了,那心情自然不用说了,太好了。”

  宿迁市创新打造“乐享园林”品牌,不断完善城市绿地游憩休闲、健身运动、文化科普、公共服务等复合功能。按照市民出行300-500米见园的要求,优化和均衡绿地布局。截至目前,宿迁城区已建成各类公园绿地144个,宿迁也成为全国19个、江苏省5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之一。

  宿迁市住建局园林绿化处副处长熊梦梦说:“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我市城市园林绿化由共享到乐享的新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苏州台、宿迁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