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游周边游受青睐 国庆假期临近 出游预定升温

2022年09月25日 21:24: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越来越近,旅游市场预定也逐步升温。今年黄金周,哪些旅游目的地和产品比较热门?一起来了解一下。 

  近期长三角区域疫情趋稳,使得长三角城市群的出游需求快速释放。携程发布的《2022年国庆预测报告》显示,长三角的旅游订单占比达43%,近一周国庆旅游预订环比增长超90%,继中秋之后,再次领跑国庆旅游市场。记者走访发现,受疫情不确定性影响,各旅行社和旅游平台中,短程高频、周边深度游产品预订火热,日均订单增长速度超过30%。

  携程旅游南京鼓楼白云亭营业部店长余红霞说:“我们门店近期咨询量较前段时期增长64%,出行目的地主要以长三角为主。在线路方面,自然探索,房车,还有一些亲近大自然的露营等主题线路也受到广大游客喜爱,主要是以周边游、亲子游、乡村游等为主。”

  途牛旅游网数据同样显示,本地游、周边游及省内短途游是假期出行主流。截至9月21日,选择本地游、周边游的出游人次占比达到64%。从各旅游平台预订情况来看,乡村民宿预订火爆,常州恐龙园、淮安西游乐园等主题乐园以及江苏园博园、杭州千岛湖等休闲度假景区的自驾游产品预订量也在持续增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康健、毕然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