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达2.19亿

2022年09月25日 21:19: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江苏积极推动移动物联网建设,加快推动移动物联网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多环节,为产业数字化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基础电信企业发展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近2.19亿户,是江苏移动电话用户总数1.05亿户的2倍多,是江苏常住人口的2.5倍多。截至今年8月末,江苏已建成5G基站17.4万个。这标志着江苏移动物联网基础网络建设和应用发展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和水平,也意味着移动通信网络从过去的服务人和信息消费,进一步发展到现在的服务机器和数据生产。

  在移动物联网应用发展方面,车联网用户已达3489.5万户,公共服务终端用户(如智能水表、燃气表等)达5085.3万户,智慧工业终端用户达407.4万户。下一步,江苏将继续加速建成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同时大力推动物联网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各类技术应用创新,助力江苏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郭艺 杨时盛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