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江苏工业投资增长11%

2022年09月25日 21:19:5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工业投资保持较高增长。特别是450个省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建设超时序推进,源源不断投产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成为经济增长的源头活水。

  在盐城经济开发区,天合光能投资80亿建设的16GW高效太阳能电池今年进入满产满销阶段,210毫米目前全球最大尺寸硅片电池正源源不断下线。这一大尺寸电池采用创新密度版型设计,功率最高超过600W,量产转换效率达到21.6%的行业最领先水平。更值得一提的是,其每兆瓦单位电池生产能耗比目前行业水平降低10%以上。

  天合光能科技(盐城)有限公司电池厂厂长孙振华说:“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突出科技创新和绿色转型,将绿色生产贯穿到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400%以上。”

  天合光能、阿特斯等一批光伏巨头的新项目投产,使江苏光伏产业保持了在全国乃至全球的领先地位。今年,江苏光伏行业产销增长70%以上,利润增长更在200%以上。新能源汽车、软件信息产业等一些江苏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也逆势增长。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牵头在南京启动建设260座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推广换电模式新能源车2万辆,其中新能源重卡5000台。

  国网南京市供电公司市场部副主任陈堃说:“配合好南京市充换储充电汽车的十四五规划,充分支撑我们换电站的电源供给、换电站的建设,为今后车网互动、为南京换电城市新能源汽车工业产业的发展,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8月,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1.2%,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1.8%,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截至8月底,450项省级重大工业项目完成全年计划投资76%,超时序进度9.3个百分点。在一批大项目陆续建成投产的同时,新开工项目也源源不断跟进,形成梯度效应。计划年内新开工的169项工业大项目目前已开工156项,开工率达92.3%。

  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星说:“我们前八个月,工业投资、制造业投资,尤其是高技术制造业比全社会的投资增长要远远高出。尤其是智能化改造等这些高水平的投入也极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为企业提升整体的竞争能力积蓄能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康健 周雷 尹美又 郭奉铭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