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1+4”服务“组合拳”!盐城政法系统法治护航助企前行

2022年09月25日 11:05:47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中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正熙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车辆通行证,本以为手续比较复杂,可能需要两到三天,没想到仅一天时间就办好了相关手续。曹正熙高兴地说:“涉企服务专窗的开通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节省了很多时间。”曹正熙口中的营商便利,得益于市公安局推行的涉企事项“一哨联办”、提升人才落户便利度等六项公开承诺事项。这也是盐城政法系统迅速推行“1+4”政法服务“套餐”的生动体现。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了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在“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发展”活动中找准突破口,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市政法各单位,制定了严惩涉企违法犯罪、全力保障企业运行、优化涉企服务体系、助力企业防范风险、积极化解涉企投诉、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六项具体措施,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4家政法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出台了相应承诺事项,形成了“1+4”政法服务“套餐”。

  工作举措出台后,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迅速贯彻落实。盐都、亭湖、大丰等县(市、区)委政法委分别召开专题部署会,详细解读“1+4”工作举措,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政法干警积极响应,进园区、进企业、进项目现场,及时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合理诉求,让广大企业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和便利。

  全市公安机关通过内部联动、资源整合、机制重塑,有力推动“减环节、减流程、减跑动”,进一步惠民利企。公安政务服务大厅全部设立“涉企服务专窗”,开展审批服务、政策咨询、意见建议、督办回访等70项79种服务项目,解决企业多头跑的问题。目前已经提供各类服务超4万件。

  “从立案到侦破,非常迅速,我们明显感觉到盐城的整体营商环境很不错,更加坚定了企业在本地发展的信心。”9月23日,盐城市联鑫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金望说。据了解,市检察系统针对联鑫钢铁涉及的一桩重大案件,启动涉企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全力追赃挽损,帮助企业挽回了4000多万元损失。公平竞争、安全可靠,是营商环境的内在要求,也是投资者考虑的重要因素。全市检察系统结合“进万企、解难题、稳增长、促转型”活动,助推企业建立有效合规计划并落实合规整改,构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断优化盐城法治化营商环境。

  政策快兑现、承诺变口碑,“1+4”政法服务“套餐”在全市法院系统也得到了生动印证。盐城法院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按照推出的五项公开承诺事项,坚持依法规范执行和善意文明执行,对相关被执行企业走访调研一批、信用修复一批、“执转破”重整挽救一批、加大力度执行一批。今年以来共执结涉企案件1961件,到位金额8.9亿余元,成功对1175家企业进行信用修复。

  围绕司法行政系统六项公开承诺事项,近日,大丰区司法局成立由司法所、律师 、公证员组成的工作专班,深入大丰阿特斯二期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精准对接、系统解决,针对企业提出的劳务纠纷调解、法律实务培训等需求做好相关服务工作。“‘1+4’工作举措精准务实,为我们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招商提供了操作指南。”大丰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