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联播丨“舰”指深蓝,向海图强!

2022年09月25日 10:03:19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23日播出的《新闻联播》中,很多人都注意到一个细节:辽宁舰甲板上井然有序地停放着24架歼-15战斗机。专家说,我国航母甲板上一次停放这么多歼-15战斗机,意味着辽宁舰已经形成相对完整的战斗力和保障力,提气!

  十年前,辽宁舰入列,人民海军开启航母时代。十年来,从单舰到编队,从试验训练到备战打仗,辽宁舰云帆高张,劈波斩浪。用辽宁舰舰长崔永刚的话说,辽宁舰的发展史其实就是一部创新史,辽宁舰靠创新起家,也正在靠创新跨越式发展。这真是:十年磨一“舰”,扬帆启新程。

  这十年,也是人民海军飞速发展的十年。从无到有、从改装到国产、从滑跃到弹射的升级跨越,我国航母已经迈入“三舰客”时代。

  总台国防军事频道日前播出的一段视频显示,在黄海某海域,一场实际使用武器训练在海天之间激烈上演,辽宁舰多平台在编队指挥下,联合呈现强大体系作战能力;在南海某海域,山东舰展开舰载机起降、编队战术等多模块协同训练。目前,福建舰正按计划开展系泊试验。这一幕幕场景,展现了“三舰客”劈波斩浪的风采,彰显了人民海军向海图强的决心!

  迈向深蓝,守卫海天,在乘风破浪的征途上,航母“三舰客”,将带给我们更多底气;航母“三兄弟”,守卫的是和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