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在张謇企业家学院揭牌

2022年09月24日 21:00: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9月23日)上午,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与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在张謇企业家学院揭牌。学院成立后,将高标准推进重点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叫响全国的生态文明教育培训“金字招牌”。

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揭牌

  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依托张謇企业家学院,高起点建设宣传教育平台和素质拓展基地,为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生态“硬核支撑”。学院成立后,将用好用足张謇企业家学院的优质资源,加快培育专业化师资队伍,科学组织课堂教学与实训演练,努力形成一批精品课程,把生态文明学院办出南通特色、江苏优势和全国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生态文明学院为平台,全省将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企业家和群众代表参加培训演练,建强生态文明建设队伍,充分激发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内生动力,全力营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优美生态环境。

  近年来,南通生态环保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互促并进,空气优良天数比率连续四年全省第一,省考以上断面水质优Ⅲ比例居全省前列,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成为全国典型,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工作获国务院和省政府督查激励。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表示,南通将以张謇企业家学院为依托,全面落实共建任务,推动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大比武基地、生态环境应急实训演练基地、生态环境执法培训基地等项目尽快立项,全力加快江苏省生态文明学院建设运营,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南通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龚丹 姜晨光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