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两条新建铁路线投入运营

2022年09月24日 18:15:52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作为强化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建设的重要支撑项目,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新增两条窄轨专用铁路线正式运行,有效提高了无水港换装作业能力,为更好服务中亚国家和地区进出口贸易提供支撑。

  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新建两条窄轨项目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3.66亿坚戈(折合人民币539万元),历经一年的紧张建设,如期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据了解,两条窄轨铁路线的建成投用,使东门无水港场站的换装能力提高一倍,在办理海关过境报关单时,能迅速完成集装箱由窄轨到宽轨车板的换装,避免了等待办理手续时在场站内的二次运输,为我国发往中亚、欧洲的国际班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公司副总经理陈勇:两条窄轨铁路线的建成,有效缓解当前口岸拥堵的现状,为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的指示要求,更好服务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作为连云港肩负“一带一路”打造标杆示范责任的重要载体,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促进一带一路务实合作的重要支撑。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突出“小而美”,注重共建国家获得感,带动哈萨克斯坦380多人就业,是我省唯一获评的中国“海外安全发展优秀项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