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新平台 徐州国际邮件互换局接受验收

2022年09月24日 10:49:50 | 来源:淮海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3日,徐州国际邮件互换局项目接受南京海关验收组的验收,该项目正式封关运行后,将成为淮海经济区进出境国际邮件以及电子商务寄递物品经传的重要枢纽。

  当天上午,南京海关验收组听取了徐州国际邮件互换局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实地验核。徐州国际邮件互换局是徐州市确定的十大对外开放平台之一,淮海国际陆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位于徐州市东南部,建设总面积7.35万平方米,包括生产处理中心、仓配中心等设施。其中监管区设有海关专属技术用房,配备大口径智能CT机、核生化爆自动监测设备等,功能十分齐全。

  徐州海关快件监管科二级主办 丁楠:现场就配有一个大概143平方米的植物鉴定的实验室,像植物的一些初级的鉴定现场就可以操作。

  徐州国际邮件互换局可以实现国际邮件在本地直接通关,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通关、结汇、退税、邮包寄递等一站式服务。市民收寄国际邮件的流程将大大简化,速度可提升两到四天。

  徐州海关快件监管科二级主办 丁楠:因为以前可能要到南京去进行分拣和分发的操作,目前在我们徐州本地就可以直接完成了,而且包括后期的申报,包含进口邮件的缴税,都可以在本地直接完成。

  据了解,徐州国际邮件互换局是淮海经济区首家,江苏省第三家国际邮件互换局,该项目通过验收并正式封关运行后,将结合徐州市开放平台功能提升三年计划,进一步拓宽国内国际邮路、丰富业务形态,建设淮海经济区国际邮件集散中心。

  (来源:淮海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