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今年夏粮总产102.4万吨,水稻丰收在望

2022年09月24日 09:46:51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是秋分,也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扬州,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广袤的田野上,农民的笑脸成为大地上最美的风景。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三农”发展取得了喜人成果。

  全年粮食丰收在望。夏粮实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总产102.4万吨,比上年增加1.29万吨。水稻种植面积295.4万亩,目前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全市蔬菜产量109.3万吨,同比增加1.4万吨。水产品总产量18.3万吨,同比增加2.1%。

  乡村产业业态不断丰富。全市纳入省重大项目管理系统的开工建设项目有85个(含续建11个),开工率达100%。36个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有序推进,投入项目资金29.1亿元,目前项目已提前完成两个,四个项目进度超75%。休闲农业综合收入达16.2亿元,接待游客879.4万人次。农业电商销售额约6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

  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314元,同比增长6.3%。城乡居民收入相对差距进一步缩小,城乡发展更加均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