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江苏无锡、淮安、盐城已入秋

2022年09月24日 21:45: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风起,秋色染。随着这些信号的释放,色彩斑斓的秋季到来了。近日,江苏无锡、淮安、盐城三地宣布入秋。

  据无锡市气象台消息,今年9月20日,无锡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在气象上,定义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2时、8时、14时、20时四个时次平均)低于22℃就算进入秋天,不要求稳定通过,常年无锡入秋的平均日期是9月22日。

  今年情况来看,9月20日,无锡日平均气温首次低于22℃,9月20日到9月23日,日平均气温分别为21.9℃、21℃、22.8℃、22.0℃,今天在弱冷空气影响下,日平均气温肯定低于22℃,这样一来,9月20—24日,五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这也意味着,无锡今年9月20日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而就在9月23日,淮安也宣布已入秋。

  盐城紧随其后,在9月24日官宣入秋。

  秋分刚过,据@中国天气,常年秋分节气期间,我国大部进入秋天,秋季版图达到鼎盛。华北至长江中下游沿线一带秋高气爽,东北等地初霜冻、寒露风开始冒头,西南等地秋雨正当时,长江流域基本都是在秋分节气完成夏秋的转换。

  据介绍,常年秋分节气开始时,我国秋季的前沿已跨过淮河,抵达安徽中部、江苏中部、湖北中部一带。随着冷空气增多,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在波动中逐步下滑,南京(9月25日)、合肥(9月26日)、武汉(9月29日)、重庆(9月28日)、长沙(9月28日)、南昌(10月6日)、杭州(9月30日)、上海(10月2日)等省会级大城市常年入秋的平均日期都集中在秋分时节。

  俗话说“春捂秋冻”,但“秋冻”也要讲究科学。在刚进入秋季的地区,可以根据天气变化,逐渐增加衣物,不要急于换上过厚的衣服,同时注意锻炼,适当锻炼有助于提高身体耐寒能力,增强免疫力。

  未来三天全省多云天气为主 昼夜温差较大

  据江苏省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5-26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有弱降水。

  本周末气温宜人,适合安排各种户外活动。但昼夜温差较大,早晚需要注意保暖。至于出门怎么穿,淮河以北建议薄长袖,其他地区短袖+外套就好啦,方便脱穿。

  具体城市预报见↓

  (来源:江苏新闻 江苏气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