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方面21条措施 江苏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2022年09月23日 15:27: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全民健身是人们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关键环节。近日,江苏印发实施《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今天,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文件进行解读。

  近年来,江苏基本建成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建成了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江苏成为全国唯一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截至去年底,全省共建成健身步道3.79万公里、体育公园(广场)1155个,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48平方米,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40.4%,国民体质合格率达93.1%。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到2025年,基本建成江苏特色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到2035年,全面建成与“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实施意见》在重点任务方面,共包含8个方面21条措施。

  一是着力优化全民健身资源布局,包括推动全民健身资源合理分布、均衡配置城乡全民健身功能、构建便利可及的健身生活圈3条措施。

  二是加快全民健身载体和功能建设转型升级,包括推进健身设施绿色转型发展、强化全民健身数字赋能、深化健身场地设施开放共享3条措施。

  三是普及推广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包括构建多层次多样化赛事活动体系、强化赛事活动安全管理2条措施。

  四是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全民健身,包括提高各类人群健身参与度、加大全民健身激励力度2条措施。

  五是持续提升全民健身标准化科学化水平,包括健全全民健身标准规范、提高全民健身专业化水平、深化体教融合、深化体卫融合4条措施。

  六是全力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事业,包括完善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体制机制、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作用、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3条措施。

  七是大力促进健身消费提档升级,包括全面促进体育消费增量提质、推进户外运动高质量发展2条措施。

  八是广泛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包括丰富全民健身文化底蕴、创新全民健身文化传承2条措施。

  记者/黄磊 梁悠悠(实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