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航线持续恢复 国庆长假国内航线仍是首选

2022年09月22日 20:42: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疫情影响,南京至泰国航线2020年7月正式停航,时隔26个月后,航线终于恢复了。昨天(9月21日)晚8时许,由泰国曼谷起飞的VZ3526次航班安全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此次泰国直飞南京的航班采用空客A321系列窄体机执飞,目前为每周三出(入)港运行,双向载客。这也是南京禄口国际目前复航的首个直飞泰国航班。随着客源逐步恢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后续还将增开韩国首尔,并加密飞往香港、新加坡等航线班次。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按照"一机一策"工作措施,提前对接相关单位,掌握航班时刻和载运人员情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口岸管控和通关保障等各项工作。

  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副队长唐龙说:“近期,随着复航增多、航班加密,我们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工作要求,动态调整勤务,优化警力安排,严格闭环管控,全力提升口岸通关效率,确保人畅其行、物畅其流。”

  9月8日,中国国航宣布恢复成都双流至德国法兰克福的航线,每周四往返执飞一班。9月12日,中国东航恢复上海直飞英国伦敦航线。9月15日, 中国南方航空CZ304航班平安降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是2021年1月以来南航正式恢复的首个伦敦至广州的客运航班。截至目前,中国东航9月的国际航线数量已恢复至25条,中国国航和南方航空的国际航班数也都恢复到了30条以上。

  根据某旅行网站发布的《2022年国庆预测报告》,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出游,国内航线仍是首选。

  某旅游网站公共事务部经理说:“从长线游来看,今年国庆机票人均单价同比去年下降5%,相对中秋节机票价格增长约30%;今年国庆游客乘坐飞机的平均航班里程较去年减少3%,出行距离进一步缩短。那么根据我们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热门航班目的地前十名有:上海、北京、广州、昆明、杭州、南京、西安、重庆、长沙和青岛等等。”

  报告显示,截至9月15日,国庆黄金周乡村旅游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36%;乡村游订单占比同比去年增长6个百分点。乡村游客群中,亲子家庭比重占35%,远高于其他旅游业态。亲子家庭下单乡村酒店的订单量同比增长43%。

  某旅游网站公共事务部经理介绍:“国庆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近三成,很多民宿为大家提供了沉浸式赏秋玩法,比如结合各自的特色,像采摘、特饮制作,包括户外露营等活动,也吸引大家去乡村进行体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