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噪音小 南京逐步推广环卫新能源车

2022年09月22日 20:37: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目前,南京环卫系统正逐步推广使用新能源车,计划到2026年,非标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将全面淘汰。

  下午,记者在南京玄武区玖生环卫新能源车停车场看到,多辆崭新的新能源车整齐有序停放,全部是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收集转运车。这些新能源环卫车具有性能稳定、续航里程长、零排放、低能耗、智能遥控等优势。

  玖生汇业务部副部长陈晨介绍,新能源车相比传统柴油车降低了成本,而且噪音小,作业时能最大程度减少扰民情况的发生。此外,他们还为新能源车辆加装了车载视频监控系统,拥有4个摄像头,方便驾驶员在行驶途中更好地观察路况,降低事故发生率。

  目前,玖生环卫公司约有30多辆垃圾收运车,其中新更换的新能源环卫收运车8辆。接下来,环卫公司将按照要求,逐步淘汰、更新现有的非标环卫收运车辆。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今年,南京玄武区城管局制定了《玄武区环卫领域新能源车辆推广方案》,启动了垃圾收集车五年提升计划。玄武区城管局副局长鱼晓江介绍,非标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逐年淘汰,2022年至少淘汰5%以上,2026年底全面淘汰。新增和更新的前端收集车全部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新能源车辆。2022年度,新增或更新的轻型环卫车辆新能源配比达80%以上。

  此外,南京也专门出台了《环卫领域新能源车辆推广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南京今年起全面启动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车辆五年提升计划,至2026年底,全市2400多辆非标前端其他垃圾收集车全面淘汰,其中,2022年至少淘汰5%以上,新增和更新的前端收集车全部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新能源车辆。同时,南京已明确禁止采购非标环卫作业车辆,除特殊情况外,新增更新的环卫作业车(含洗扫、机扫、清扫、冲洗、洒水、抑尘和运输车)必须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新能源车辆。另外,新增或更新的轻型环卫车辆(公路运行时厂定最大总质量在1.8吨—6吨之间)新能源配比达80%以上。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