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警方走进高校 为新生带来“反诈第一课”

2022年09月22日 18:51: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正值常州各大高校开学季,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在高校学生群体中的高发势头,切实维护学生财产安全,今天(9月22日),记者获悉,近日,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北)分局案件侦查大队选派反诈民警走进常州工学院辽河路校区,结合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相关要求,利用军训间隙为全体2800余名新生带来4节形式多样的开学“反诈第一课”。

  活动期间,民警结合近期高新区各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和数据,逐步解析冒充熟人、兼职刷单、游戏交易、虚假购物、冒充客服理赔等多种诈骗类型作案手法,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并送上防范“实招”。

  同时,动员学生充分发挥“扩音器”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积极向亲友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共同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