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车间起火 消防提醒:废弃车间也需加强管理

2022年09月22日 18:17: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9月21日)16时20分,扬州市江都区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樊川镇有工厂发生火灾,接警后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樊川保消队救援力量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抵达现场后看到,厂房内浓烟滚滚,整个管道被烈火包围。经勘查,起火建筑为单层钢结构的厂房,主要燃烧物为油漆过滤管道,起火面积约五十平方米。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铺设水带,出三只水枪从起火部位两侧出水持续对火势进行打击。经过大约六十分钟的奋力救援,现场明火已被扑灭。

  为防止复燃,消防救援人员继续使用消防水枪对起火部位进行冷却降温,并调派挖掘机对起火部位翻开检查。

  据厂房员工描述,该厂房车间曾用作喷漆,现已废弃准备改造,内部除电机之外所有物品已被清除。厂房工作人员并不知晓此次火灾起火原因。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生产车间注意消防安全,易燃物品,可燃物品要有一定的防火间距,不可使用明火,不可将可燃物品靠近明火。车间内线路定期检查,无人员使用时要做到人走电断。厂房常备消防灭火器材,遇到火情时立即拨打火警电话请求援助。哪怕是废旧无人使用的车间,负责人也需定期检查排除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吴菲菲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