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费交了半年多 扬州宝应一小区燃气何时能通?|我苏特稿

2022年09月22日 17:07: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陈军 编辑/戴勇英 

  近日,扬州宝应县翰林雅居小区的居民李先生反映称,居民们上半年交了一笔燃气安装费,但安装工程迟迟没有进展,该小区燃气至今未通。究竟是什么原因?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入住近十年未通燃气 居民做饭烧水极为不便】

  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入住翰林雅居小区近十年,一直没有通燃气。今年2月份,小区物业通知每户交2000多元的燃气安装费,但半年多时间过去了,并没有看到工程人员上门安装管道。

  李先生表示,由于没有通燃气,大多数住户家中使用的是液化气罐,几乎每隔一个月要换一次气罐,烧水只能用电热水器,生活极为不便。居民们都盼望着,燃气管道能尽快铺设好,早日用上燃气。

  【燃气公司:正进行路面切缝、入户打孔 两个月内完成安装施工】

  9月20日,记者在翰林雅居小区内看到,几位燃气公司的工程人员正在挨家挨户上门,为小区住户提供打孔服务,以便后续燃气管道安装到户。

  宝应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浩表示,得知小区居民们的通气需求后,公司经过实地查看,正逐步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目前,燃气公司已在小区内公示管线位置,并安排施工人员路面切缝,近期正在进行入户打孔。

  “下一步,我们准备破除路面,将管线埋到下面开始正式施工,施工周期大概在一个半月到两个月”,李浩说,“燃气安装工程结束之后,符合安全要求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给居民实现通气”。

  【社区:已协调气源管道接驳 邻近三个小区同步安装燃气】

  为何住户们缴纳燃气安装费后,安装工程长期没有进展?

  对此,宝应县望直港镇望直村村委会主任衡相高回应称,距离翰林雅居小区最近的燃气气源位于相邻的滨港花园小区,但此前滨港花园有部分业主不同意进行气源管道接驳。经多次协调达成一致意见后,社区将配合燃气公司,计划为邻近的3个小区同步开展燃气安装工程。

  【住建局:符合安全条件即可申请通燃气 将持续关注督促尽早通气】

  (宝应县住建局燃气管理科科长 刘文)

  宝应县住建局燃气管理科科长刘文告诉记者,按照城镇燃气的相关法规,居民申请通燃气的首要条件是符合燃气安全的规定,并没有需要居民同意或缴费达到一定比例等硬性条件。

  刘文还表示,接下来,住建部门将持续关注几个小区的燃气安装进程,实现早日通气:“下一步,我们将督促燃气公司,也请我们所在地政府社区主动配合,配套安装天然气,让居民尽早地使用天然气”。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