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之常到淮阴区调研: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扛起勇挑大梁责任

2022年09月22日 18:02:27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1日,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到淮阴区调研,推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在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扛起勇挑大梁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参加调研。

  传胜供应链淮安物流园区是百胜中国供应链发展的重要部署之一。陈之常详细了解园区建设以及供应链辐射范围等情况,并听取了淮阴区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要求集中力量开展重特大项目招引建设。

  淮安骏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车用高能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试制和生产。陈之常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希望企业加快建设进度,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更好地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淮安高新区食品研发及检测中心由淮安高新区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是苏北唯一集食品研发与检测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陈之常观摩了中心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交流,希望中心发挥高校优势,搭建起国际国内交流平台,推动产学研、产业链上中下游联动创新,有力推动食品产业融通发展和人才科技资源集聚。

  黄河花园12—16组团改造项目是全市唯一2022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联系点。陈之常来到小区,实地察看房屋建筑、道路绿化、停车位、店招店牌等改造情况,指出老旧小区改造首先要解决好建筑、消防等安全问题,将社区功能完善、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基层治理机制建立健全紧密结合起来,探索可持续、可复制的运行机制。要注重传承历史文化元素,体现时代印记。

  城北开明中学位于淮阴区丁集镇,是一所城乡结合部乡镇学校。陈之常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和综合改革情况,听取了全区教育工作和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指出要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加快实施“县中振兴”计划,以“县中振兴”带动城乡学校发展,提高学校办学质量。要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着力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优化教育评价、教师待遇保障、优秀人才引育等政策制度,加快形成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要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完善有效机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在渔沟镇杨庙村,陈之常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情况,观看了基层治理“云积分银行”系统运行演示,并来到蔬菜种植家庭农场察看草莓种植情况,现场与群众交谈。陈之常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效能。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联系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做深做细,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在淮安市同欣燃气有限公司,陈之常详细询问风险点及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观看液化石油气钢瓶及报警探测设备组装演示,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及燃气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抓紧抓好安全生产,抓紧补齐安全监管漏洞盲区,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陈之常来到营东小流域治理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巡河活动,实地了解水土保持、生态改善、景观绿化提升等情况,强调要落实好河湖长制,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守护一泓清水,建设好城市“绿肺”“绿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更大力度推进美丽淮安建设。公共基础设施要立足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便于常态长效管护。

  调研期间,陈之常还就文明城市建设强调,全市上下要发扬严实作风,拿出过硬举措,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严密推进,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各地、各部门要把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县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统筹抓好本地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要加强文明行为习惯、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引导,深化移风易俗,让每一个市民都能将文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