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海铁路与徐连高铁在邳州东站并站运营

2022年09月22日 16:29: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0日,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徐连高铁邳州东站普速场站改项目顺利完成,陇海铁路与徐连高铁在邳州东站正式并站运营。

  邳州东站位于徐州邳州市东部,既有邳州站东迁后与徐连高铁邳州东站并站,分场设置,普速场和高速场各4线,承担既有邳州站和高铁站的全部客运服务功能。邳州东站普速场站改工程邻近营业线,施工任务重、安全风险高、施工地形复杂。在867天的施工期里,共经历封锁施工618次。

  中铁二十四局项目分部副经理史华洋说:“邳州东站普速场站改工程施工线路长2.1公里,项目施工经历了线路拨接、电缆过轨、道岔插铺、长钢轨更换、接触网改造、信号改造、电力及通讯缆线迁改等工程。”

  普速场与高速场并站后的邳州东站,成为集高铁、普通列车及汽车客运于一体的现代交通综合枢纽,更便于旅客集中出行和换乘,全面提升邳州市交通内外通联能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赵凌翔、郝朦 徐州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