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白鹭田园果蔬飘香 金秋时节话丰收

2022年09月22日 16:27: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正是秋收时节,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白鹭田园里果蔬飘香、硕果累累,处处可见收获的场景和丰收的喜悦。

  今天(9月22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南京市江宁区白鹭田园的玉米种植基地,这里近三十亩地的玉米进入了采摘期,工人们也是抢抓凉爽天气和晴好的气候这样一个窗口期,穿梭在田间,采摘玉米,丰收的喜悦也是弥漫在田间地头。  随手掰开一根玉米,露出的玉米粒橙黄整齐,粒粒饱满。 据介绍,白鹭田园里种植的甜玉米品种,以甜、糯、嫩,香为特点,今年的产量在3万多斤,前期由于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玉米的成熟期也延迟了近半个月,这段时间正迎来采收的黄金时间。

  在水果种植采摘区,走进葡萄种植大棚,只见一串串“阳光玫瑰”葡萄挂满枝头,像一颗颗绿宝石,分外可人。成熟的“阳光玫瑰”果粒呈现出清亮的绿色,晶莹好看,果粒饱满,味道甜美。水果种植区的农户张辉告诉记者, “阳光玫瑰”葡萄品种挂果期很长,能够一直持续到十月中旬,现在因为口感好,价格越来越亲民,很受市场欢迎。这几年,张辉也陆续加大了种植规模,目前种植了9亩多地的“阳光玫瑰”,今年的产量在一万多斤。

  秋风拂面,枣香满园,在张辉种植的另一片枣园里,一颗颗皮薄光亮的马奶枣、饱满红艳的大贡枣挂满了枝头,看的养眼,吃的香甜。

  水果种植区农户张辉告诉记者,自己种植的枣树,是四年前他从老家泗洪带来的试种植品种,目前在南京地区并不多见,他首次尝试种植了五百棵枣树,并创新采用了将马奶枣和贡枣“嫁接种植”的技术,一树结出了“两枣”,不仅延长了枣子的采摘时间,今年五百棵枣树的产量达到了5000多斤,比去年翻了一倍多,真正实现了“丰产又丰收”。

  翠绿爽口的水果黄瓜、错峰种植的小西瓜挂满了枝头......在白鹭田园的果蔬种植区域,一抬眼尽是满眼的果实,这里如同各类瓜果蔬菜的“集中营”。据了解,白鹭田园内有6000多亩的生态农场,其中有2500亩的水果、果蔬、杂粮种植区域,园区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果蔬产品可供游客采摘。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作为集农趣体验、亲子采摘、户外娱乐、田园餐饮等为一体的农耕乐园,白鹭田园将推出“金秋丰收节”系列特色乡村游项目供游客打卡体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蒋蓉宁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