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2022年南黄海海上搜救演习在海门举行

2022年09月22日 15:10: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1日,由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水上搜救中心、海门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南通市2022年南黄海海上搜救演习暨江苏沿海风电船舶防台风专项演练”在海门港新区2万吨级通用码头前沿水域举行。副区长茅敏勇参加活动。

  本次演习以海上风电船舶防台风为背景,设置防台风撤离、险情处置、人员搜救、人员转移、水下渔网清理、消防灭火、沉船定位7个科目,累计出动搜救人员200余名,调派海巡艇、渔政艇、拖轮、扫测船、设标船等各类船艇17艘,直升机、无人机等空中飞行器8架,是一次实战化的海、陆、空综合搜救演习。

  经过近1个小时有条不紊地救援,演习圆满结束。整场演习坚持求真务实、贴近实战,有效检验了海上船舶应急搜救与防台风预案、沪苏监管服务保障一体化机制、全要素水上“大交管”体系作用,充分展现了“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的搜救精神。据介绍,本次演习科技含量高、科目涵盖广、参与力量多、实战意义强,进一步提升了南通水上应急能力,确保二十大期间南通沿江沿海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来源:海门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