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前十,连云港占两席!

2022年09月22日 10:56:40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2022中国大企业创新100强”公布,连云港企业恒瑞、正大天晴入选该名单,分别位列第5位和第10位。

  ▲ 该榜单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恒瑞、正大天晴等港城企业同华为、中兴、大疆等知名企业共同入围前十强。

  两家港城医药企业的入选,体现了“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这一行业共识。

  我市医药产业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前后。从最初的行业“小舢板”到今天中国医药创新的“连云港军团”,关键在创新。从上世纪90年开始,我市医药企业积极布局创新管线,形成了以恒瑞、豪森、正大天晴、康缘为核心企业,德源、诺泰等后起之秀的产业格局,行业年度研发费用占销售比重在8%到20%左右。

  ▲ 图为连云港中华药港。

  据悉,我市医药企业在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和国内多地建有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打造了一支近万人的全球研发团队。目前,已有十多个创新药获批上市,多款创新药进入上市申报阶段,百余个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超300多项临床试验在国内外开展,形成了创新药开发-临床-上市的良性循环。

  此外,我市医药企业承担的国家重大专项课题数量也位居全国前列,并建立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分子靶向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孵化器基地等一系列科技平台,构建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新技术平台,为持续输出创新成果提供强大基础保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