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盐就业“城”就未来 专场招聘为残疾大学生点亮一盏灯

2022年09月22日 09:39:46 |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腿脚不便能做这工作吗……”近日,在全市残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现场,一名为残疾儿子小郭找工作的老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热情接待并与相关企业沟通,当即安排适合小郭发展的新业态岗位——网店兼职动画设计。经洽谈,企业和小郭达成初步意向,后续将组织上门面试,老人满意离开。

招聘现场

  前段时间,盐城市残疾人就业服中心面向全市未就业残疾高校毕业生开展“留盐就业‘城’就未来”职场加油站系列活动,活动包含就业指导课程、就创业经验分享、面试技巧课程、专场招聘会等多项内容,为残疾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指导,提升就业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就业指导专家、残疾人创业典型为大学生们进行授课和创业经验分享。“大家应该怎样规划时间呢?”江苏省南通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一级主任科员杨剑锋主任风趣幽默地为同学们上了“就业第一课”——《职业生涯规划》,盐城技师学院正高级讲师夏中芹教授则为同学们进行面试技巧的授课。

  阜宁人小杨,听力残疾,本科就读于苏州大学产品设计,明年6月份毕业,她希望从事文员工作。“我觉得现在就业压力大,残疾人就业更加困难,但通过招聘活动,获得了数个有就业意向的岗位。”小杨表示,举办这种招聘会非常有意义,希望企业加深对残疾人大学生的了解。

  “我们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残疾人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提升残疾人就业水平和就业层次。”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学梅表示,他们还为残疾大学毕业生和市内部分未就业残疾青年安排专场招聘会,共26家企业提供120余个岗位,为求职者们搭建爱心“桥梁”,获得与企业面对面交谈交流,甚至现场签约的机会,28人达成就业意向。

  活动结束后,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将进行后续跟踪服务,持续施力,落实残疾高校毕业生“一人一档,一人一册”,及时进行岗位推送与就业指导服务,用贴心服务助力残疾大学生安心就业。

  据悉,今年盐城市共有高校残疾人毕业生134人,现已就业47人,已升学20人,拟升学16人,还有40余名未就业。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希望通过该项活动引导未就业的残疾高校毕业生自立自强,最终通过就业实现人生价值,同时也能在全社会营造规范、专业、积极的助残氛围。

  (来源:盐城新闻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