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南京市玄武区:重点项目扬尘管控不到位

2022年09月20日 19:16:4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9日,江苏省环境质量“提质增优”攻坚行动南京市帮扶督导组在调查时发现,当地一些重点项目在扬尘管控方面存在较大漏洞,面源污染比较严重。

  南京市徐庄高新区二期地处玄武大道北侧,聚宝山东南麓,为玄武区重点打造招商引智项目。督导组在现场看到,整个工地未能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污染防治要求,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主体工程存在防尘网覆盖不到位、物料未有效覆盖、降尘抑尘设施未正常运转等问题。督导组抵达现场一段时间后,施工人员才匆忙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经理陈瑞解释,工人大概下班了,所以停止了一下雾炮;外边的是要检修的,已经坏了……

  在工地外围,供施工车辆进出的道路没有硬化,马路两侧满是灰尘,没有任何喷淋降尘设施,也未见湿法作业,车辆卷起的巨大扬尘弥漫整个工地。项目周边成片山体裸露,破损的防尘网起不到任何抑尘作用。

  督导组:你们有没有尽到管理责任?

  南京市徐庄高新区管委会园区管理部综合执法科科长孟红坤沉默了一段时间后回应,这些问题我们也发现,也和他们多次强调过,平时巡查以工地内部为主,检查和督促上面有所缺失。

  时空短评: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责任

  生态环境保护不能“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各属地管理部门要有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深入项目现场发现和解决具体问题,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果断亮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整改各项工作。同时,还要完善“回头看”常态化机制,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李栋 徐明梅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