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社保卡即办即拿 功能更多更便捷

2022年09月20日 18:47: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9日下午,江苏省内首个社会保障卡办卡体验大厅在南京正式投用。

  南京市社会保障卡办卡体验大厅位于新城大厦,在这里,有自助机器和人工窗口提供社保卡办卡服务,市民带身份证来就能即办即拿。此外,这里的场景体验区形象直观地展示了社保卡在各领域的应用场景。

  网约配送员许锡瑞告诉记者,通过自助办卡机,2-3分钟就可以拿到卡了。以前只是知道社保卡可能就是养老、医疗这方面的用途;自己在体验大厅里了解到,社保卡还有就业、银行、交通等等这些功能。

  目前,江苏社保卡累计持卡人数约9335万,电子社保卡签发人数约3985万,其中迭代换发第三代社保卡约1076万张。除了基本的社保功能,社保卡还可以当作银行卡、交通卡、校园卡、公园年卡、生活缴费卡等等。

  南京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社会保障卡服务科科长高明说,现在随着和更多部门进行数据共享交换,社保卡可以向市民提供更多的优惠和应用功能拓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康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