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快检进校园 江苏各地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2年09月20日 16:45: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积极响应2022年南京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连日来,记者跟随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汤泉分局联合街道食安办、快检室共同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工作人员来到汤泉中学,对学校食堂的蔬菜、肉类、大米、食用油、粉丝、鸡蛋等19个品种进行随机抽样,并在快检车中对样品开展农药残留、瘦肉精等现场检测工作。结果显示本次所有样品全部合格。

  与传统的实验室检测相比,食品安全快检车更加机动、快速,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可以进行快速处置,有效提升食品安全检测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在苏州,为长效保障校园餐饮安全,充分发挥食品“快检” 技术优势,连日来,市场监管部门对各学校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检测活动。检测主要针对食堂配送的食材,包括蔬菜、水果、畜禽肉、水产品等进行快速检测,主要检测指标为农药残留和兽药残留。为了让“快检”落到实处,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克服困难,一大清早赶赴各学校食堂进行采样,中午出具快检结果。

  扬州、连云港等地市场监管部门也集中开展“食品安全快检进校园”专项行动,全力护航师生食品安全,创新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模式,筑牢校园餐桌饮食安全防线。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检车检测速度快、精准度高、灵活度高等功能,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辆开进校园,现场检测,当场出具检测结果。

  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快检进校园”活动,用数据说话,既保障了师生的饮食安全,又让家长社会放心。

  记者也了解到,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对校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推进“食品快检进校园”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