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博时间|“团团”“和和”欢迎您,“乘风破浪”游运博

2022年09月20日 15:06: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2日至25日,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如约而至。一年一度以“运河”为名的约会,今年带给我们的第一波惊喜,是令人瞩目的吉祥物“团团”与“和和”。从去年的端庄乖巧、并排静坐,到今年的手舞足蹈、热情邀约。更开放、更包容、更新潮的第四届运博会,等您来参加。

  “团团”“和和”的前世今生

  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吉祥物“团团”“和和”诞生于2021年。女孩名为“团团”,男孩名为“和和”。“团团”代表团结,“和和”代表和谐,既与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融合、创新、共享”的主题高度吻合,又与苏州崇文睿智,开放包容,争先创优,和谐致远的城市精神无缝契合。

  衣冠之美

  “水韵”香远益清

  千里通波的大运河,滋养了运河人家的美好生活。令人一见就心生欢喜的团团与和和,同样是典型的“运河”出品。在吉祥物服装及装饰设计上,“团团”头饰选用苏州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古琴艺术,“和和”头饰选用另外一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制扇技艺。两位手中拿着的折扇和绢宫扇,也都是苏扇的典型形制。

  在“水韵江苏”系列旅游宣传片中,《茉莉花》作为贯穿始终的主旋律,令人百听不厌。“团团”服装上图案是素有江苏省省花之称的茉莉花,“和和”服装上图案则是苏州市市花桂花。

  造型之精

  “运河”连通今古

  在吉祥物色彩选择上,主色调选用红色和绿色,既是桃花坞木版年画“一团和气”的经典配色,也代表着大运河城市文化带青春、热情、创新的气象。

  “团团”与“和和”站立底座的波浪元素,取材于大运河滔滔不绝的波涛,也讲述着大运河动人心魄的故事。当前,省文化和旅游厅正按照全省“两廊两带两区”文旅空间布局,深入推进世界级运河文化遗产旅游廊道建设,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重大战略中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让“水韵江苏”美的风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美的生活更加具象、更有质感。

  运博剧透

  七里山塘赓续繁华

  目前,第四届运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高效有序进行中,与更具动感的团团、和和一样,本届运博会呈现出诸多新鲜亮点。在线上,“运河家乡美”短视频大赛人气爆棚,收到4400多条视频投稿,话题总曝光量超过4700万。

  在线下,前期招展已经基本完成,一棵棵“梧桐树”正在苏州金鸡湖畔,等待“有凤来仪”。放眼姑苏古城中,全新升级打造的“夜游古运河”线路,将从虎丘登船泛舟山塘河,欣赏古今交融的“七里山塘”。

  (来源:江苏文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