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在盐城启动

2022年09月16日 10:39: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9月15日上午,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全面启动,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盐城同期举行。

  盐城地处江苏沿海中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633家,省级以上开发区科技孵化器实现全覆盖,江苏沿海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中心成功落户。依托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黄海新区以及国家和省级高新区、开发区等平台空间,盐城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区域创新体系,全力培育以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股改上市企业为主体的创新型企业梯队。

  本次活动周主题是“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通过主会场活动、部委活动、地方活动、海外活动、线上活动等近1000场系列活动,全面回顾并展示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和新突破。启动仪式现场为15家“科创江苏”试点区县授牌,并发布省“双创计划”项目优秀单位名单。

  近年来,江苏持续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设双创示范基地,创建双创支撑平台,举办各类双创活动,健全双创服务体系,优化双创发展环境,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建成10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128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1-8月,全省新增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61609家,同比增长19.8%,占全国19.8%,居全国首位。今年全省新增科创板上市企业17家,累计达88家,稳居全国首位。

  (记者/彭迪帆 黄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