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梅花”9月15日下午离开江苏陆地 江苏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2022年09月15日 21:28: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已于9月15日下午两点前后从盐城附近移入黄海,逗留期间给江苏东部沿海地区带来大风暴雨。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抗击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射阳台记者 杨乐:我现在是在射阳夸套河口。目前,沿海的风力已经达到了10级,我站在这里已经感觉要被风吹跑,完全站不住。在我身后的一线海堤巡查员正在对海堤堤坝进行巡查,发现隐患立即抢修。

  连云港台记者 刘梦苏:我现在是在连岛的西大堤,这里的雨量是达到了暴雨的级别。风也是达到了9级以上,海浪过来的时候,高度非常的高。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14日晚8点半左右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15日凌晨3点10分前后进入江苏太仓境内,在凌晨5点左右到达南通海门市,途经南通、盐城等东部沿海地区。15日下午2点前后从盐城附近移入黄海。受台风影响,全省有7市252个乡镇累计雨量超100毫米,最大点雨量南通启东寅阳镇圆陀角274.4毫米。8市272个乡镇极大风力达8级以上,最大风力出现在南通如东阳光岛,达12级。

  台风“梅花”导致部分供电设施受损、树木倒伏、城市低洼区域出现涝水。在南通海安,一条10KV供电线路的三根电线杆直接被大风吹倒在河里,当地供电公司组织20多名施工人员和起重车辆赶到现场抢修供电设施;海门园林绿化管理处共组织了17支抢险应急队伍,巡查抢险作业人员236人,处理倒伏大小乔木193棵。

  南通市海门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绿化科科长李新祥说:“台风的风力大,倒伏树木比往年还要多。我们园林处派出了17支抢险队,24小时不定时检查,有问题及时处置。”

  受台风影响,15日,江苏无锡、南通、盐城、泰州的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苏南硕放机场、南通机场、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暂停部分时段航班运营,南京禄口机场部分国际航班出现不同程度延误或取消,边检部门增配帮勤警力,及时做好旅客分流,全面提高查验效率。水情方面,目前,全省河湖库水情总体平稳,主要河湖站点均不超警戒水位,全省大中型水库均不超汛限水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陈忠耀 程芸 李璇 李洋 供片台/连云港台 泰州台 海安台 射阳台 海门台 启东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