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统计”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13日晚锁定江苏公共·新闻频道《黄金时间》

2022年09月13日 19:32: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型政策解读节目《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9月13日晚8点05分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本期节目聚焦数字经济统计监测试点工作。

  2021年,江苏数字经济规模超5万亿元。产业蓬勃发展,但统计工作尚待完善。为此,江苏积极开展数字经济统计监测国家试点工作,力求提供范本和经验。该项试点工作具体包含哪些内容?如何激励和辅助企业更好地参与试点?怎样用好统计数据,服务政府决策?本期《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邀请到江苏省统计局以及苏州、宿迁两地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大家解读政策,回答提问。

  江苏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康长进说:“为了营造更好的统计氛围,省统计局从去年开始开展了统计信用红名单企业认定。经过认定为统计信用红名单的企业,将被作为守信联合激励的企业推送给有关部门,在未来的生产经营过程当中会享受到诸多便利。”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13日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洋 夏敬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