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让“月夜”更美丽 中秋小长假江苏推出千场节日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19:40: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小长假,江苏各大文博场馆、演艺空间、旅游景区准备了千场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将给市民带来沉浸式、互动性的文化新体验。

  今年中秋前夕,多地文博场馆陆续推出特色新展。江苏省美术馆、南京图书馆、甘熙故居、金陵美术馆等数十家文博单位,从历史文物、地域特色、人文科学等多个方面呈现出一道道“文化大餐”。

  观展市民朱先生说:“我们会选择像南博、省美术馆这样的地方来打卡参观,同时也能陶冶情操。”

  中秋临近,无锡梅园景区、苏州虎丘景区推出特色夜游活动,依托江南园林实景和高新技术手段,为游客带来一场全新的科技秀和视听表达。

  苏州虎丘景区管理处宣传信息科科长郑其婷说:“针对亲子方面,我们也推出了‘小小苏东坡’游园会的活动。小朋友可以来虎丘体验汉服,做兔子灯来感受中秋的传统民俗。”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8日晚,2022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两岸同胞以灯为媒,共同品鉴两岸文化精粹、共度中秋佳节;扬州市东关历史文化街区美食广场戏台上,扬剧、昆曲、黄梅戏等传统戏曲节目轮番上演;镇江句容宝华山景区推出中秋系列活动,通过水上花船巡游、情景剧表演,带游客穿越古今,感受一番别样的浪漫。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苏州中心站 供片台/武进台 苏州台 无锡台 扬州台 句容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