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捆绑销售“大礼包”后续:垫付诚意保证金 向业主全额退费丨我苏特稿

2022年09月09日 19:59: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陈军 编辑/张闻芝

  

  今年6月,我苏特稿关注了南通如皋市中交美庐城小区捆绑销售“安家大礼包”一事(此前报道>>)。报道之后,当地相关部门立即调查处理此事。近日,我苏特稿记者实地了解到,楼盘开发商提出了垫付全额诚意保证金的方案,并从中向涉及的业主全额退还礼包费用

  开发商:先行垫付诚意保证金 33户业主已签订退费协议

  9月7日,在中交美庐城售楼处,记者看到了涉及“安家大礼包”的多位业主所签订的协议与监管资金申请表。业主通过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签订协议等流程,几天后,就能收到来自监管部门账户的全额“安家大礼包”费用。

  江苏山姆置业有限公司中交美庐城销售负责人刘岩告诉记者,尽管当地政府部门的调查尚未形成最终结论,本着解决业主困难、维护合法权益的态度,公司决定先行垫付一笔诚意保证金,全额资金已汇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监管账户。近段时间,公司已经就诚意保障金方案和33户业主达成协议,5个工作日内将分批次支付给相关业主

  “对于目前还没有得到妥善处理的部分客户,请尽快联系我们,并提供相关证明资料。”刘岩表示,“司法部门形成最终结论后,我司将和客户一起,通过法律手段向相关责任方进行追偿。”

  业主:27万多元款项全额到账 对处理方案表示满意

(图为相关业主与开发商现场签订协议)

  来自苏州昆山的业主罗先生表示,2020年购房时,他额外支付了27万多元用于购买装修大礼包,给家庭经济带来了不小的负担。9月6日,这笔27万多元的款项已经全额支付到账,罗先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非常开心能得到如此满意的答复,美庐城开发商出于国企的担当,出具了一个有力的方案,同时也感谢相关部门做出的努力,媒体对这件事情的关注和帮助。

  住建部门:督促开发企业自查自纠 存在违规将采取限制措施

  为预防类似捆绑销售“大礼包”的问题再发生,当地主管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

  如皋市住建局房管科科长邓曙光介绍说,8月底,如皋市住建局下发了《关于规范全市新建商品房委托销售行为的通知》,在开展专项检查、抽查行动的同时,要求开发企业进行自查自纠,督促合作的经纪代理机构主动向住建部门报备,并纳入监管范围。

  邓曙光还表示,对于存在违规行为、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住建部门将对其采取降低项目预售资金支付额度、暂停网签等限制措施。对情节严重的,依法移交至相关部门查处,以此来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