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食品属性 月饼“轻装”扬新风

2022年09月04日 22:32: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下周就是中秋佳节了,您买月饼了吗?《江苏新时空》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今年的月饼大多“轻装”上市,食品属性正逐渐回归。

  记者在南京市清凉门一家大型超市看到,占据超市中心位的月饼礼盒价格基本在100元-400元之间。这些礼盒大多“衣着朴素”,打开盖子便是月饼,前几年里三层外三层的跨界搭售礼盒已很难看到。此外,包装简单、口感多样的“素颜”散装月饼,同样受到了顾客的欢迎。这些月饼价格多在30元以下。

  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今年的月饼无论是包装还是价格都挺好的,过度包装比较少,比如描金烫字的,给人感觉很雍华的礼盒比较少一点,食品回归它的本位。还有一位消费者说,感觉今年月饼更加实用一点,就是普通的盒子;往年那种捆绑销售的高价月饼是少了一些。

  月饼包装“轻装上阵”、月饼分量“瘦身”、口味创新紧贴潮流……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商家在口味、用料、工艺等硬“核”内容上进行创新,推出口味多样的“迷你装”月饼,引导消费者简约适度消费。一位消费者说,现在大家都倾向于清淡一点口味,款式小一点,作为点心也够了,一个人一个刚刚好,不会浪费。

  宿迁某月饼商家经理戴利利说,包装这些东西只是锦上添花,更多的吃还是看月饼的口感,或者看原材料好不好,这也是企业具有一定竞争力的板块。

  据了解,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在中秋节前持续加强月饼市场监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史哲铭 杨国 宿迁台 无锡台 常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