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发布市井美味!无锡首张农贸市场美食地图出炉

2022年09月02日 17:09: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过2个月的海选征集、实地探店和线上投票,无锡第一张官方发布的农贸市场美食地图出炉啦,一起去看看都有哪些好吃的。

  上午十点多钟,无锡这家酸菜鱼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队,不少市民都是趁着买菜的间隙来点上一份酸菜鱼打包带回家。热锅凉油,各色调味料炒出香味,翻炒酸菜和豆芽,然后将事先熬好的汤料煮沸,把鱼片下锅,没多久香喷喷的酸菜鱼便出锅了。

  无锡某酸菜鱼店老板张树清说:“选的都是三斤重左右的黑鱼,鱼片都是自己买回来自己片的,汤要熬两个小时以上,有鱼骨头、猪骨头还有肉皮。”

  根据美食地图的指引,记者随后又找到了一家凉皮店。店主表示,自己每天早晨六点开始做凉皮,要做好几百斤,平均每天销售近千份。

  无锡某凉皮店老板张斌说:“纯面粉做出来的凉皮,虽然很薄,但是很有弹性、很柔软,口感非常好,会有淡淡的麦香味。”

  无锡市民说:“我吃了十几年了,味道很特别,清爽。”

  为助推农贸市场中小经营户健康有序发展壮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自7月起至8月底,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美食地图甄选活动,首轮竞赛共有47家市场107家店铺入围,全部绘制成了美食地图,方便大家按图索骥、“打卡”无锡美食。

  (记者石荣兰、程轶、王硕 无锡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