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芦苇迷宫、骑行诗意公路……度假首选江苏这些地方|游遍江苏

2022年09月01日 16:37: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落幕,其中网红度假空间获奖名单如下↓

  湿地万鸟齐飞,空灵而震撼,阳光洒落水杉林,静谧而美好,来宿迁泗洪洪泽湖景区内,这里有各种神奇宝贝等着你。

  石板路、青砖巷,来徐州回龙窝,这有大户人家的生活,参差错落,重重叠叠,户部山里的古民居里还有百年匠心历史。

  上天俯瞰茅山,骑行在绿野仙踪,来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放松一日,过神仙般的日子。

  2022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最后一站,《游遍江苏》带你打卡网红度假空间,说走就走,我们轻松度假!

  【宿迁泗洪洪泽湖湿地】

  万顷碧波,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江苏省最大的淡水湿地自然保护区,在全国内陆淡水湿地中排第11位,华东地区首位,在这里江苏台主播浩然将跟随金牌导游一起旅游打卡。

  洪泽湖湿地景区物种丰富,景现存的鸟类资源有226种,淡水鱼类68种,水生植物高达是300余种,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华东地区水生植物的基因库。

  浩然在洪泽湖湿地打卡的第一个地方是芦苇迷宫,这里由60条总长15公里的河汊贯通组成,并有无数芦苇形成“水墙”一般,是江苏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芦苇迷宫。

  航拍之下,芦苇迷宫像是一个未知的神奇世界。这里的芦苇所构造的几何图形全是自然形成,乘船其中,仿佛入了八卦阵。

  一个地方生态环境好不好,鸟类是最严格的检测员,而洪泽湖湿地芦苇荡中是鸟儿最喜欢栖息的地方。每到观鸟季,很多爱鸟人士都慕名而来。

  穿过芦苇荡便来到了水杉森林,这里河流回环,水杉林立,坐着竹筏缓缓驶入其中,恍如进入与世隔绝的秘境深处,而你不管怎么拍照,都妥妥的出圈,在这里,浩然还破了个纪录,你猜猜他挑战了什么项目?

  下了竹筏,浩然又乘上了乌篷船去往白鹭湖里采莲。千亩荷花盛开,满园芬芳,泛舟荷塘,收获的是诗意如画。

  【徐州回龙窝花间府·伴云亭】

  孙倩来到了徐州回龙窝历史街区,200多年前,这里是庭院深深的大宅群,2016年经过重新改造,如今成为了时尚街区,而这里的游玩要从一桌羊肉宴开始……

  自古以来,淮海地区民间就有“伏羊一碗汤,不用神医开药方的说法,以热制热、排汗排毒,将冬春之毒、湿气祛除,是以食为疗的大创举。

  眼底云山妆自伴,杯中雨雪醉相留。徐州回龙窝花间府是许多旅游达人来到徐州必打卡的地方,飞檐亭台、园林窗格,住在这里仿佛生活在当年明清大户人家之中。

  徐州有句民谣相传甚久。“穷北关、富南关,有钱都住户部山。”在户部山居住便成了富贵和身份地位的象征,在原户部山古民居,余、翟两家大院的基础上修建而成的徐州民俗博物馆,占地6000余平方米,有160多间明清古民居。

  整个户部山建筑参差错落 重重叠叠,反映了古城徐州明清数百年的建筑风貌,而当中最气派的就属积善堂了,户部山就因积善堂的前身而得名,你知道其中的故事吗?

  古时徐州就有五省通衢之称,便利的交通让这里汇聚了南来北往的商人,所以这里的建筑既有北方四合院的规整划一,又有南方民居的曲折秀美,墙体多用青石与青砖,梁架用材硕大,房屋高大宽敞、雕梁画栋,而行走其间可赏建筑美景,体会古人匠心。

  历经百年风雨摧残,遗存依在,探寻徐州城的历史,可以到户部山古建筑群看看,这里藏着徐州城最为辉煌灿烂的过往。

  【常州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

  常州金坛茅山素有“秦汉神仙府,梁唐宰相家之美誉,山中宰相陶弘景,诗仙李白、宋代诗人王安石等众多名人都来此探幽养生,这里还有被誉为最有诗意的公路。

  【绿野仙踪】

  观赏最美公路绿野仙踪,有两种非常有特色的方式,你猜得到是什么吗?

  江苏台主播浩然和孙倩打卡第一站青青大草原,60000多平的大草原上藏有金坛茅山森林世界的很多网红游乐体验项目,其中高空项目是绝对的打卡C位。

  茅山森林世界还有个全新的项目:林深见鹿。是一个森林野生放养式的鹿园,可以和纯天然放养的小鹿来一个近距离的接触。

  鹿园森林密布空气清新,林间斑驳碎影投下阵阵荫凉,靠近小鹿,递上爱吃的胡萝卜,轻抚小脑袋,萌力十足超治愈。

  此外鹿园里还专门搭建了给松鼠居住生活的小木屋,游客们可以近距离观察松鼠家族的生活,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在孙倩与萌宠亲密接触时,浩然觉得还没玩够,刺激项目不能停,于是他决定挑战夏季顶流项目:丛林漂流!

  丛林漂流全长1008米,落差45米,有2处落差达5米的跳台,还有近1000米丛林深处S型漂流道,幽静的山野、清凉的湖水、刺激的湾道让浩然直呼过瘾。每周六、周天在山顶小九寨湖泊里会有不同的主题活动,体验打水仗的无穷乐趣。

  玩了一整天,两位主持人决定来到茶田美舍休息,边欣赏湖光山色,边轻嗅茶香,静听蝉鸣。帐篷或临湖或藏于茶田,都可以做一个森林梦。

  此心安处是吾乡。如果你也想放松一下,那就赶紧到这些网红度假空间好好打个卡吧!

  编导 / 周思

  摄像 / 桑雨生 魏玉卿 郭锴峰 史斌燕

  鸣谢 / 徐州民俗博物馆 泗洪洪泽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 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茅山森林世界景区 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茅山通航

  编辑 / 小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