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 让专利转化跑出“加速度”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黄金时间》8月30日晚详尽解读

2022年08月30日 19:45:5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今年6月,江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已达45.7件,继续保持全国省区第一。如何推进专利技术转化运用,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8月30日晚8点05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中,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解读。

  申请量多、转化率低,高校专利成果转化难在哪里?技术缺失、引进无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卡在何处?本期黄金时间以《双向奔赴  让专利转化跑出“加速度”》为题,邀请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以及苏州、南京江宁等地相关负责人共同解读江苏深入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激发转化活力、畅通供需对接。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说:“一方面,支持25个高校和院所来建设知识产权的运营中心,把这个专利更好地把它转化出去;另一方面,以园区为载体来建设产业的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帮助我们广大中小企业更加精准地把它想要的一些专利技术引进来。” 

  专利买卖谈不拢怎么办?实施转化缺资金找谁帮?节目中,嘉宾详细回答观众和网友提问,专家学者发表精彩点评。更多内容,敬请关注30日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孙尧 夏敬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