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观众贡献“密集笑点” 金陵相声大会“陈峰宁相声专场”欢乐举行

2022年08月29日 10:14: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8月28日晚,在陈峰宁单口相声《南京欢迎您》引来的全场爆笑声中,2022金陵相声大会·“润和之夜”陈峰宁相声专场在南京保利大剧院欢乐收官。

  金陵相声大会由江苏省曲艺家协会指导、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江苏文艺广播承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本次金陵相声大会与往届相比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以名家专场的方式来展演,守正出奇,为传统曲艺赋能,展现我省曲艺人才的风采。陈峰宁相声专场作为系列专场演出的首演,由著名相声艺术家陈峰宁先生挂帅,梁爽、杨阳、程宇、刘亚伟等中青年相声名家联袂献艺,江苏文艺广播曲艺栏目《曲苑茶楼》主持人王鹏担纲主持。整场晚会名家云集,节目搭配琳琅满目,全程掌声雷鸣,笑声不断。

  艺术经典、欢乐时尚,打造江苏曲艺IP

  深受观众欢迎和喜爱的金陵相声大会,已成为我国相声界的一个品牌曲艺盛会。南京是中国相声的三大发源地之一,优质的群众基础和优秀曲艺人才队伍,为江苏曲艺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也为金陵相声大会品牌的崛起创造了有利条件。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陈峰宁被观众称为“南京本土第一”的相声大咖,是历届金陵相声大会的重要主演。“瘦赖!瘦赖!衣服瘦赖!”陈老师这句名言早已经家喻户晓。但是,过去大家“吐糟”,给陈老师安排的时间太短了,听不够啊!看不过瘾!这次金陵相声大会与陈峰宁相声专场结合,就是要让大家看得更爽。他为专场演出带来了三组单口相声作品:《金陵笑满堂》《趣话南京事》《南京欢迎您》。

  作为南京方言单口相声大师,陈老师把南京人说话方式加以提炼,新创作出独具南京话特色的本土相声,具有故事性强、情趣横生的艺术特色。比如,抖包袱是相声表演的重要技巧,但陈峰宁并不追求玩弄小技巧,在他的表演中始终创造出可以自由想象的空间,在南京城市味十足的氛围中,带着一丝丝南京人无邪的气质,在人物的小确幸中,保留着一些幸福的大基因。

  传统文化、烟火人气,倾听时代声音

  曲艺作为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在江苏蓬勃发展,以陈峰宁方言相声代表的众多相声团体强势崛起。“相声传欢笑,话题述民生”,本届相声大会创新主题布局和串联思路,有现代相声、传统相声,有讽刺笑话相声也有接地气的生活相声,有老段子也有新作品,有单口也有群口,既有金陵特色,又体现南北交融的面貌,展现了苏韵文化的城市气韵,涵养着独特的城市精神品格,更成为来自各地的观众感受苏韵文化、城市温度和文化生活的重要窗口。

  在陈峰宁单口相声表演中,不仅“南京味”十足,而且艺术和时代发展相互交织出来的独特魅力,散发出来的文化气、烟火气与时代气息尤为动人,让大家看得非常过瘾!

  金陵相声大会始终坚持推人才出新作的宗旨,不仅陈老斯表演得好,晚会还有众多优秀的助演嘉宾:梁爽、杨阳的对口相声《行走江湖》,程宇、刘亚伟的对口相声《节奏大师》,以及陈敏、沈思源表演的杂技《力量》,都获得观众们的点赞,现场掌声阵阵。值得一提的是,杨阳是陈峰宁的徒弟,这次舞台表现非常突出,师生同台更体现了相声艺术的薪火相传,成为佳话。

  给观众带去精神享受、艺术感染和心灵的愉悦,展现相声艺术历久弥新的活力,为打造江苏曲艺人才方阵贡献力量,同时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文化力量,这是金陵相声大会策划举办的宗旨。本场演出之后,主办方还在酝酿推出更多名家相声专场,请曲艺爱好者们一同期待。

  附:本场晚会节目单(见后)

  第七届金陵相声大会·“润和之夜”陈峰宁相声专场

  节目单

  1.相声 《节奏大师》

  表演者:程宇 刘亚伟

  2.单口相声《金陵笑满堂》

  表演者: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 国家一级演员陈峰宁

  3.杂技《力量》

  表演者:陈敏 沈思源

  4.单口相声《趣话南京事》

  表演者: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 国家一级演员陈峰宁

  5.对口相声《行走江湖》

  表演者:  梁爽 杨阳

  6.单口相声《南京欢迎您》

  表演者: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 国家一级演员陈峰宁

  主持人:雍珊珊 王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