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月饼价格亲民包装朴实

2022年08月26日 18:48:4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中秋临近,节日气氛逐渐浓厚,各式各样的月饼已经新鲜上市。记者注意到,今年口味创新、低糖低脂的月饼成为新风尚,品质“升级”的同时,月饼的价格和包装也在不断“瘦身”。 

  【手工月饼受欢迎 口味更多更健康】

  一大早,记者走进宿迁市区一家手工月饼店,一股混合着芝麻香、花生香、烤饼香的月饼香味扑鼻而来。苏式的五仁、椒盐、豆沙、蛋黄、肉松等几十种口味月饼任由挑选,也迎来了络绎不绝的顾客。

  顾客王先生说:“要到中秋节了,我就提前过来买点吃。他家的味道月饼特别好,平常我都来买。”

  不仅手工月饼受欢迎,特色月饼也越来越受到青睐,不少月饼企业加大新口味月饼研发力度,对传统口味进行创新。不少糕点店创新推出了麻辣龙虾、香辣牛肉、梅菜扣肉等口味新奇的月饼,还有一些低糖低脂的新品月饼,深受市民喜爱。

  糕点店经理许文说:“我们还推出了就是无花果口味的,以及我们的青提,还有就是那个奇亚籽,对于一些身材管理期的顾客,会有一个很好的选择。”

  【价格包装“轻装上阵” 质量安全把关严格】

  在品质不断“加分”的同时,价格和包装也在不断“瘦身”。自8月15日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新标准,鼓励简约、绿色包装,限制过高价格。记者走访多个超市了解到,月饼礼盒包装不超过三层,“轻装”风格成为不少月饼商家的售卖亮点。

  淮安市金鸡喜满堂食品有限公司产品质量经理罗波说:“控制月饼礼盒过度包装,这也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研发创新上,价格更加突出平民实惠,以品质为第一位,满足市场需求。”

  同时,针对消费者关注的月饼的质量安全问题,相关部门也对企业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市民买到“瘦身”月饼,吃上“放心”月饼。

  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秣陵分局副分局长王照云说:“我们会从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使用,以及生产车间的环境卫生和生产加工过程控制这一块,是否符合规定进行重点检查,我们也会委托第三方对产品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进行一个抽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康健 供片台/宿迁台 淮安台 南京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