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9岁跳水小将在全国赛场连夺两金

2022年08月25日 15:31: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正在广东江门举行的2022年全国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上,年仅9岁的南通小花王苗苗,独得女子儿童乙A组一米板和个人全能两枚金牌,为南通跳水取得了新突破。

  在女子儿童乙A组1米跳板的争夺中,代表江苏队出战的王苗苗以总分195.25分,超出第二名选手20.65分的绝对优势,夺得该项目的冠军。同时,王苗苗还获得这个组别个人全能的冠军。开心之余,王苗苗已经有了新的目标。她表示,自己以后要好好训练,永不放弃,力争拿到世界冠军。

  王苗苗6岁进入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跳水队训练,之后被输送到省体校。今年王苗苗初登大赛舞台就展现了过人的实力,除了全国赛拿下两金,在前不久的江苏省第20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跳水比赛中,王苗苗还为南通跳水队取得了五项冠军。据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跳水队教练王影介绍,省运会王苗苗参加的是9-10组女子乙组比赛,拿了该组别的5块金牌,相对来说她的身材等各方面条件都是比较出众的,拿到这么好成绩也是理所应当。

  王影说,王苗苗不仅能很快领会教练意图,不打折扣完成训练,在比赛时也有一份难得的好心态。作为王苗苗的启蒙教练,也希望她能在专业路上走得更稳更远。她表示,从以往到现在没有一个孩子可以在这个年龄组包揽这么多金牌,一个是省运会还有少儿全国比赛,王苗苗有三个点拿到了两个点,希望她以后在这个项目上拿到更多的金牌,为家乡南通增添光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叶蓓蓓 胡超  南通台/张弛 周峰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