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来自美好生活的“雨”

2022年08月23日 09:15:21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1日下午,由建行生活APP承办的《谁在@所有人丨雨在他们的讲述中》格风新书分享会在可一书店举行。本次活动由诗人育邦主持,作者格风来到了现场与嘉宾胡弦、黄梵、刘立杆、何同彬、李黎畅谈,就诗歌创作展开分享。

  语言诗歌,一种意象化的语言诗

  新书分享会在青年舞蹈演员徐燕冰老师的独舞《讲述》中展开。作者格风自述,“这本书虽然是30年诗歌精选,但主要还是近年的作品。”他表示,虽然自己是从80年代开始写作,但是那时候的写作更多的是体现对自己而言珍贵的记忆。

  诗人刘立杆认为,格风的这部《雨在他们的讲述中》作品,对南京读者来说非常熟悉,因为里面大量使用了南京的地名。这在诗歌创作中是不少诗人很避讳的,因为诗歌是需要抽象的转换。但是格风则是将具象化的日常生活经验转化为诗歌,这是读他的诗整体性的能进入诗歌的通道。

  诗人、小说家黄梵则表示,格风的诗歌大量采用禅宗顿悟的方式写作,就是即兴创作。诗在左摇右摆的语言中,即兴写作转换成诗歌,是一种意象化的语言诗。尤其是格风的诗歌语言中,大量的使用转喻,具有很强的先锋性。

  活动现场,来自建行和十八号文学社的读者现场进行了格风诗歌朗诵。现场不少读者也向台上嘉宾提出问题,现场嘉宾也一一进行解答。

  建行生活,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你无法到达的地方,文字载你过去,你无法经历的人生,书籍带你相遇”,阅读或许不一定指向外在成功,但一定会带来内在丰盈。通过阅读,人们能获得知识、锻炼思维、开阔眼界,还能润泽心灵、涵养品格、塑造精神。

  这正如建行生活APP所倡导的触手可及的美好生活,从2020年开始,一款橙色App在全国掀起的一场“橙色风暴”,让新金融与千家万户邂逅、与美好生活相融。数字化时代持续以人为本、与人共享,才能让服务和营销各环节都更好地实现人的连接、诠释出人的价值。

  点开“建行生活”App,多维度的日常生活场景一点尽达:各种美食足不出户即可外卖到家、打卡门店商超优惠福利一扫尽享,还有取号填单、信用卡申请、用车养车……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需求,一款App都能办到。一经踏入“建行生活”这款橙色App,就好像一头扎进了生活。

  从金融服务到日常生活的吃喝玩乐行,再到精神生活的阅读等,改变的是服务领域,不变的是建设银行建设美好生活的信念。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