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持续采取积极举措 助力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8月19日 21:04: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下半年以来,江苏各地持续采取积极举措,例如“沉浸式”调研、“管家式”帮办服务,助力制造业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复工复产。

  昨天(8月18日),由无锡市经济开发区联合创投服务平台小饭桌举行的智能制造专场路演活动,在无锡市尚贤湖基金PARK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3个智能制造创业项目,50多家多元投资机构共聚一堂,共同探索无锡智能制造产业的未来图景。 

  无锡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艳告诉记者,本次路演活动中共完成375次投资意向对接,拟投资额高达17亿元人民币,为无锡制造业发展添了一把火:“无锡经开区锚定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和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方向,持续发力。未来也将立足无锡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制造业智改数转的需求,加快产业链、创新链与资本链的深度融合,为本地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为金融发展集聚产业动能。”

  走进徐州经开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的轨道交通新造项目,1000平方米厂房宽敞明亮。经过14天的装修,这里已正式投入使用。新誉集团负责人邱鹏说:“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设立机电设备维保基地、钛科圈健康照明和智能消毒机器人研发制造中心等。”

  在一天内办理营业执照,两天通过消防验收,这样的徐州速度得益于经开区推出的"局街合一"工作机制。五个产业招商局与下属街道办事处实现深度融合,共同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一系列的专业服务。

  徐州经开区数字经济产业招商服务局局长刘涛介绍:“招商方面完成了项目的洽谈和签约,金龙湖街道提供项目的落户载体、公司注册、开工备案等各种手续的办理。实现了项目从签约、开工、投产、运营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淮安市、宿迁市、南通市等地纷纷出台特色举措,助力制造业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复工复产。除了政府政务服务,各地还提供“金融活水”。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多部门为加大对制造业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支持,对其投放专项贷款。其中“专精特新”类96.61亿元,占制造业新增贷款比重为42%。

  南通市某制造业企业财务总监季晓露说:“我们是这个政策的第一批受惠者,公司有一个多亿的贷款,其中6000万是中行开发区支行给我们的。这也是中国银行首笔科技金融试点中期流贷投放,从提起到正式到我们企业,只用了7个工作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徐州台 南通台 淮安台 宿迁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