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你最美,盐城东台城管人的一天

2022年08月19日 17:30: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段时间,高温炙烤大地,但在江苏盐城东台,城管人的脚步未曾停歇,他们无惧高温,用汗水书写责任与担当。8月15日,记者跟随城管人的脚步,感受他们的一天。

  凌晨4点的垃圾清运工

  早上4点多,垃圾清运所驾驶员殷剑松和两名副手趁早凉来到万陆停车场,开启一天的垃圾收集清运工作。该班组承担东至海陵北路,南至金海中路,西至东亭北路的60多个垃圾点、400多个垃圾桶,每日12余吨垃圾收集清运任务。至上午10点30分,殷剑松他们已往返万陆转运站3趟,下午还要再运2趟,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们全然不顾只为将生活垃圾及时清运。

  面对高温天气的“烤”验,市环卫处600多人不畏高温,不下“火”线,在热浪袭人的街头巷尾挥汗如雨,始终保持道路深度保洁、垃圾日产日清、公厕全程管护。

  早上6点的城管执法人

  高温季节,瓜果大量上市,东台市东园路、新民路和学府路以及城南菜场周边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增多。早上6点,远远地就看见城管人忙碌的身影。为了尽早规范聚集的流动摊贩,城管执法大队执法队员提前两个小时上班,确保早班高峰期道路畅通。

  高温下,查违拆违力度不减。金海中队万杉在查处违法建设时,一只手不小心被建筑钢材划伤,血流不止。天气炎热,汗水夹杂着灰尘,伤口极易感染,队员们劝他赶紧去医院,他却坚持先将违建处理好后,才去附近医院处理伤口。

  上午10点的数字城管巡查员

  上午10点,太阳已经火力十足。数字城管的信息巡查员王昌庭戴上太阳帽,穿上防晒服,车篓里放好水壶和解暑药,骑上电瓶车,继续他的“城市找茬”工作。不论是城市的主次干道,还是背街后巷的小路,只要是发现市容秩序、市政设施、环境卫生、绿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他就会立刻停下来,拿出手机“咔咔咔”拍照,并将精准的地点和问题描述一起上报至数字城管系统进行案件处置。

  像王昌庭这样的信息巡查员在东台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有10多人,他们来回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不停地在网格区域反复巡查,及时发现新问题,平均每天信息采集量达200多条,人均行程达到40多公里。

  下午2点的停车管理员

  随着东台市区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停车难”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下午2点,东台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的姜伯友带着队员一起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此刻烈日当头、骄阳似火,但他们丝毫没有停下脚步。在巡查过程中,他们发现金海东路的侵占公共停车位现象反弹复燃,执法队员立即行动,合力搬移石球、恢复车位,并责令相关单位加强管理,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认可。

  随后,他们又投入到停车场岗亭值守和路外巡查的工作中……

  下午3点的“光明使者”

  太阳暴晒导致路灯管线及设施长时间超负荷运行,存在较大的故障问题和安全隐患。为确保城市照明设施的正常运行,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路灯所工作人员仔细对主次干道、背街后巷进行拉网式排查,坚持线上线下巡查的方式,确保巡查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下午3点,经巡查发现北海路步道灯电缆烧损,路灯所亮化组维修人员立即到场,进行恢复,实现了小修不超过4小时、大修不超过8小时的承诺。

  (来源:东台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