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十大医德标兵”推选结果揭晓

2022年08月19日 14:16: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守护人民健康不懈奋斗,在8月19日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第六届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十大医德标兵”推选结果。

  今年6月起,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组织开展了第六届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十大医德标兵”推选活动。经各地推荐、审核公示、公众代表投票、组委会审定,于乐成等100位同志荣获第六届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称号,马子孝、刘虎、刘荣海、刘微丽、沈文荣、张英、周兴武、哈维超、聂时南、黄金红等10位同志光荣获评第六届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

  在这些医德之星和医德标兵中,有扎根基层的村民健康“守门人”,有关爱儿童眼健康的“光明天使”,有与病毒“面对面”交锋的疾控卫士,有守护患者“生命之门”的重症专家,也有曾援鄂援沪的抗疫“老兵”……他们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作为崇高追求,“医”心向党、踔厉奋进,敬业奉献、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

  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秉持医者初心,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做守护群众的健康卫士,为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健康江苏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戳看:第六届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名单

  (记者/李森颖 设计/陈奇 唐诗韵 邵静娟 视频/陈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