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拉开战幕

2022年08月19日 14:09: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8月18日)下午,第七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中国(南京)软件谷拉开战幕。经过一年多的选拔,9个项目队伍进入总决赛,进行火热比拼。

  “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设于2015年, 是由江苏省工信厅主办,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最高规格赛事之一。

  作为江苏省明星双创赛事,国内有代表性的双创大赛,第七届“i创杯”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域的1155个项目报名。最终,拓攻无人机、新能源智能重卡一体化物流新生态等9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大赛的参赛项目既涵盖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领域,也有与民生息息相关内容,体现了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特征。

  南京司凯奇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新能源智能重卡一体化物流新生态”的项目,负责人郭原池介绍,该项目旨在提供新能源智能化的重型商用车及工程机械的综合解决方案,降低新能源重型商用车和特种车辆的产业链成本,打造新能源智能重卡一体化物流新生态。“我们的核心技术是在线控底盘和‘三电’系统上面,还有硬件的技术,可以实现电驱化、无人化、智能化、低风阻、轻量化,在节油的同时做到物流效率的提升。”郭原池说。

  本届大赛还呈现出将互联网数字技术紧密与实体经济结合的特征。项目“拓攻无人机”聚焦无人机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将智能无人机技术广泛运用在农业植保、电力巡检、物流运输等领域。

  记者了解到,大型货运无人机领域作为拓攻的强项,目前已与顺丰合作无人支线物流。在拓攻(南京)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翼群看来,本次大赛有助于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企业的技术及形象,从而拓展更多的市场机会。

  “在这个过程中也可以认识到更多的一些朋友,大家一起思维碰撞,发出更多的火花。”张翼群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七年来,“i创杯”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398个项目报名,200多家投资机构参与评审和培训工作,50多个省外优质项目在江苏落地生根。

  中国(南京)软件谷创新部部长李文华介绍,目前,已有多个参赛项目完成了签约仪式,落户中国(南京)软件谷。“我们将为这些签约落地的创业团队提供例如免租等方面的支持,同时还会根据企业的需求,为给他们匹配相关的政策扶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索浩阳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