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施工改变房屋结构?街道要求:重新全面鉴定并进行针对性加固|解忧帮

2022年08月18日 20:08: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家住南京市秦淮区平江府路41-49号居民楼的一些居民向解忧帮求助,他们这栋居民楼一二楼正在装修,但是因为在装修过程中涉嫌违规改变房屋结构,导致楼上居民家中的墙体出现开裂的情况。接到求助电话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今天(8月18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居民李女士。

  她告诉记者,现场从今年的三四月份开始施工。一开始居民们都以为是正常的装修,因此并没在意。直到有一次,现场的工人在施工时突然把外墙砸出了一个洞,这才引起他们的重视。

  李女士说,因为施工,他们这栋居民楼的外接楼梯已经有一部分和居民楼的楼体产生了分离,最严重的地方缝隙宽度已经达到了五公分。“后来发现楼下卫生间的承重墙已经没有了。楼下少一块砖,我们住在楼上都会受到影响。”

  随后,记者对该栋居民楼进行了走访。

  三楼住户王先生也反映,自从楼下开始施工,他们家的阳台地面已经出现了裂痕,同时墙上的瓷砖也出现鼓胀的情况。

  按照居民们所说,楼下的施工方在施工的过程中动了承重墙,导致整体楼房的承重结构发生了变化,进而导致了部分居民家中墙体、地面开裂。那么,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

  为了弄清情况,解忧帮记者联系到了楼下承租人王先生。

  在电话中,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处房子是他在今年三月份从产权人手中承租的。合同签订以后,他就开始安排工人进场进行施工。不过在拆除原有装潢时发现了问题。

  “我们在拆的过程中就发现房子有的梁有拆改的现象,我要求他们做个安全鉴定报告给我,确定房屋没问题,我们再开始动工。如果以后有隐患,那不得了。”

  随后,按照王先生的要求,房屋的产权方聘请了专业的鉴定机构对该处房屋进行了鉴定,发现该处楼房一二层的混凝土结构构建出现不少问题,影响到了楼房的整体承载,建议对承载力不足的地方采取补救措施,确保房屋的安全使用。

  得到这一结果后,王先生就要求产权方对房屋进行加固,否则拒绝收房。而就在产权方组织人员对房屋进行加固时,居民发现了问题,并第一时间向社区进行了反映。

  “我们现在的网格员也按照要求下去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如果不听劝阻,我们会第一时间和执法局沟通,上门执法。”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街道金陵路社区书记陶菊红说,在要求施工方停工的同时,他们也将情况向街道进行了汇报。

  夫子庙街道物业办第一时间约谈了产权方。 要求产权方对目前存在的危险点重新做一个全面鉴定,等鉴定出来之后,再根据鉴定结果有针对性地进行加固,确保居民住房安全。

  关于此事的进展,解忧帮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