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秒变“救护车”!警民携手救助摔倒昏迷女孩

2022年08月17日 22:45: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早高峰时段,常熟交警度假区中队辅警宋雪峰正在路面执勤,突遇群众紧急求助,称不远处的桥面上发生一起车辆自摔事故,有一名小女孩昏迷。随后警民携手,成功救助了这名摔倒昏迷的女孩。记者今天从常熟警方了解到近日发生的这起暖心救助经过。

  当天上午8时许,接到群众求助后,宋雪峰立即和指挥平台取得联系,报120做紧急通知,同时驾驶警摩前往事发地点。现场只见女孩被其奶奶抱在怀中,额头有擦伤,人已接近昏迷,情况十分危急,需及时送医。但由于宋雪峰驾驶的是警摩,如果乘坐警摩即便有奶奶照顾,小女孩的状态也很容易在送医过程中跌落,造成二次伤害,原地等120或周围警力支援也要耽搁不少时间。正在一筹莫展时,一位热心老伯挥手向过往车辆求助,一辆黑色轿车驾驶人听说情况后,立即表示“赶快上车”。

  在将相关情况报送指挥平台,并帮助小女孩及其奶奶快速上车后,宋雪峰立即拉响警笛带路护送。当时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时段,路面车流量大,为尽快将女孩带到医院,宋雪峰赶忙向中队汇报了该情况,并由中队与大队交通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在指挥中心调控信号灯的协助下,宋雪峰带领救助车辆一路疾驰,用时6分钟顺利将女孩送到医院急诊进行救治。

  女孩奶奶告诉宋雪峰,当天她驾驶电动自行车搭载着孙女去上舞蹈课,因不想弄乱发型便没给孩子戴头盔,不料在行驶途中车辆突然打滑侧翻,女孩头部磕在地上导致了昏迷。所幸经医院检查,有惊无险。经历了此次意外,女孩奶奶表示今后再也不敢这么大意了,再多的理由也没有孩子的安全重要。

  目前,常熟警方正在为热心救人的驾驶人赵先生申报见义勇为奖励,同时在此也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驾乘电动自行车一定要佩戴好头盔,任何理由都不及生命安全重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霖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