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苏康码弹窗提示和赋码有关事项的问答

2022年08月17日 22:25: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做好涉疫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办公室《关于开展“苏康码”弹窗提示和赋码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南京自8月17日(星期三)起,在“苏康码”系统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核酸检测的相关人员进行弹窗提示和赋码。现就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问:哪些人会收到弹窗提示?

  未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核酸检测的相关人员,如“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人员、应参加区域规模性核酸检测人员。

  问:如何查询弹窗原因?

  “我的南京”APP提供手机端查询弹窗原因服务。市民可在“我的南京”—“宁搏疫”—“苏康码弹窗信息查询”内查询被弹窗原因。

  问:弹窗提示会不会影响出行?

  “苏康码”弹窗提示仅作为督促提醒相关人员落实有关防控措施的方式,不以此限制人员出行。弹窗提示允许自行关闭。

  问:多次弹窗会被赋黄码吗?

  对“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有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人员,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连续多次被推送弹窗提示的,将会被赋黄码。赋码后会影响出行。

  问:被赋码后如何解除?

  如因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被赋码的,尽快去做核酸检测,系统核查到您的核酸检测信息后,自动进行转码;如有特殊情况急需转码,可与所在区联系,经审核符合条件进行人工转码。

  问:怎么查找身边的采样点?

  市民可以在“我的南京”APP、“健康南京”微信公众号、各区发布中查询核酸采样点信息。

  问:有疑问怎么办?

  市12320卫生热线负责咨询类诉求受理,市12345政务热线负责投诉类诉求受理,各区同步开通24小时受理电话。

  (来源: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