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体育消费 南京玄武积极打造“体育样板”

2022年08月17日 21:04: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运动,不生活。在南京市玄武区,八月夏季消费节力推体育消费,众多以体育为主题的活动火热开展。在传统体育消费领域,跑步、篮球、游泳等传统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在新型体育消费领域,马术、攀岩等新型体育运动方兴未艾,体育作为典型的消费场景之一,各种体育产品与服务新形态不断涌现,为体育消费带来新的增长点。

  随着居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中,健身活动和健身方式也层出不穷,传统和新型体育活动的碰撞,多产业与体育消费的融合,无不体现玄武积极打造“体育样板”的决心。近期,玄武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环湖跑”项目吸引49支队伍,近400人参与;全民健身日期间,各部门、各街道纷纷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区内各大健身馆、游泳馆、球类运动馆、体育俱乐部在暑假期间也迎来了消费最高峰。

  “超级猩猩”是南京1912街区自2019年9月引进的一家倡导年轻活力、时尚健康的健身馆,自入驻以来,通过线上预约、线下参与、摒弃传统会员制等形式已有近110万人次参与。据悉,今年玄武区提档升级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各项体育设施日臻完善,众多适合居民日常健身的场所也相继引进,为广大居民就近锻炼、强身健体提供了诸多便利条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无论是资深玩家,还是刚入门的爱好者,运动装备的选择都是所有运动投资的第一步。运动热情的高涨带来了运动装备消费的提升,记者从凯瑟琳广场迪卡侬了解到,针对夏季运动消费,店内上新了水上桨板、夏季跑步套装、泳衣泳帽等装备,互动体验区成为店内最大的亮点,顾客可以边体验边选购自己心仪的物品。

  现今,体育消费与文化、旅游等领域多元化融合发展,衍生了许多充满时尚元素的新兴体育消费场景。一方面,研学运动课程、线上连线运动、人机互动等新元素融入传统体育活动中,让运动更有趣;另一方面,攀岩比赛、马术课堂、极限挑战等新型体育活动走进大众生活,让运动更新颖。各种高颜值、新玩法、潮体验的消费场景满足个性化的体育消费需求,都展现了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劲头。

  “就是冲着这个网红滑道去的,太刺激啦!”“还想再玩一把!”“所有的项目都想挑战一次,太好玩了!”位于南京聚宝山公园内的高空绳索攀爬项目“金陵矩阵”囊括了145种挑战元素,成为南京户外潮人们的“宝藏打卡地”。“金陵矩阵”是“体育+旅游”融合的典型代表,也是南京首个集户外拓展、亲子互动、娱乐休闲、运动挑战于一体的无动力轻极限综合型游乐项目。

  在莫奈花园马术学院,马术这项运动正被越来越多人所认可和接受。今年暑期活动深受欢迎,整个暑期开展了3期夏令营、4期暑假班,参与人次320人。钟山国际高尔夫已形成了业界热议的“国宾级产品模式”,并在南京走向成熟,成为高端体育消费“领跑者”。艇进赛艇俱乐部、风之曲帆船俱乐部等水上运动也在体育消费市场占据重要位置,颇多赛事取得优异成绩。

  缤纷夏日,畅享玄武。在玄武夏季消费节的助推下,体育消费热度逐渐上升,潮流运动、城市公园、体育服务、户外休闲……体验式、沉浸式体育消费新场景激发了消费的活力,目前,玄武体育事业总规模超百亿元,位列全市第三位,玄武这一“体育样板”展现了体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玄武区商务局局长魏超介绍:“从体育消费上看,玄武体育事业活力在线,发力正酣。接下来,玄武区将不断推动‘体育+’融合,让体育涉足教育、旅游、文化、医疗、科技等领域,完善体育服务体系,通过多主体有机串联紧密融合,激发体育消费新活力。让体育市场‘火起来’,体育健身‘动起来’,体育场馆‘热起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