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高温下的劳动者 江苏各地中小学开展暑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8月17日 20:46: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暑假期间,江苏各地中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孩子们走进社区、走近高温下劳动者,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拓展劳动知识技能,也丰富了暑假生活。

  今天(8月17日)记者了解到,暑假期间,南京市五老村小学四(11)中队开展"红领巾送清凉"活动,孩子们走进社区,给环卫工人、采血车工作人员等劳动者送上矿泉水和防暑降温用品,向他们致敬。

  五老村小学四(2)中队在老师带领下开展垃圾分类暑期实践活动,孩子们走进南京市淮海路31号小区、秦淮区大件可回收中心、城南生活垃圾中转站、江南焚烧厂,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体验、知识竞答等方式,"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全流程,全方位了解生活垃圾"新妙用"。

  南京市芳草园小学联合鼓楼区蓝天园社区持续开展,"红领巾楼道长"助力南京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特色活动,孩子们积极履行"红领巾楼道长"职责,开展清扫地面、铲除小广告、擦扶手、拣烟头等志愿服务行动,争做楼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通过小手拉大手,用楼道小活动带动城市大文明。

  在淮安市清江浦区,闸口街道社工站组织了一场"美味一夏 寓教于食"包饺子活动,社工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还给辖区内的两位高龄老人送饺子。

  淮安市闸口街道同心站社工王敏说:“想让孩子们了解饺子的文化,锻炼孩子动手能力,我们同时也和小朋友去慰问高龄老人,送去爱心饺子和清凉大礼包,在孩子心中种下爱老、护老、敬老的种子。”

  在连云港市海州区,多所高中的学生共同开展"七彩的夏日--践行核心价值观、礼敬最美劳动者"文明实践活动。学生们参观海州区好人馆,学习模范好人的爱岗敬业精神。大家还动手把降温解暑的水果切块做成礼盒,走上街头,为烈日下的劳动者送上清凉。

  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学生陈雅芸说:“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通过这个活动,给他们送来夏日的清凉,感觉非常有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淮安台 连云港台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