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集结 火速驰援 江苏选派1984人支援海南西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2年08月15日 22:21: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自8月5日起,江苏先后选派1984人支援海南、西藏两省区疫情防控。

  8月13日傍晚,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南医大二附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大医院和省疾控中心的500余名医疗队员在南京禄口机场集结,星夜驰援海南。他们大多有援鄂、援沪抗疫特别是方舱管理工作经验,抵达海南后将第一时间支援当地方舱开舱运转。此外,江苏还增派了一支流调队伍,帮助当地进一步提高流调速度和质量,迅速研判疫情形势,尽快控制住疫情蔓延。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江苏援琼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副总领队占伊扬说:“这次我们的援琼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大概有三分之二左右具有参与抗疫的工作经验,专业能力比较强,互相之间也能很好地团结和配合。我相信我们这支队伍,是能够经得住考验的。”

  江苏省中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中医师魏瑜说:“在方舱的新冠肺炎救治中,我们有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的优势,包括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我们都能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也将带领团队做好中医药特色工作,为海南疫情的防控做出中医人的贡献。” 

  此前,江苏已于8月5日、6日、11日和12日,先后向海南派出1198人,向西藏派出210人,支援当地核酸检测、核酸采样、流调、社区防控等工作。队员们分别来自南京、泰州、无锡、常州、扬州、镇江等地的医疗机构。同时还随队支援了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气膜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柜等检测设备,以及其他防护物资。目前,所有队员均已抵达当地,投入相关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周雷 郭奉铭 王从 郑伟 供片台/文昌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